情人節來囉!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

最有心送禮推薦:https://goo.gl/222ida

 

人人聞風喪膽的體脂肪到底是什麼?

體脂肪可以維持體溫平衡,寒冷時保暖,酷熱時防止高溫入侵身體內部。此外,它也是支撐及保護臟器的必需品,就像是易碎物外層要包裹泡棉紙,才能保護內容物不因外力撞擊而受損。

魔羯座男生生日禮物送什麼好



陰毛該剃嗎?揭11「黑森林秘密」



另一項實驗指出,將受試者分為介入組與對照組,兩組先進行四週的極低熱量飲食後,接下來三個月讓介入組每日服用135mg辣椒素,結果顯示,介入組的脂肪消耗持續更久,與控制組比較下有顯著差異。

紅辣椒與青辣椒在營養成分上面有些差異,依據衛福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所提供的資料,以每100克食物所含之營養成分做以下統整:

由上表可得知,相同重量的紅辣椒,在膳食纖維、鉀、鈣、維生素C等營養素多於青辣椒,尤其是紅辣椒富含β-胡蘿蔔素,且維生素A總量遠高於青辣椒,而維生素A主要協助正常的視覺功能以及上皮細胞的正常生長,例如,皮膚之組織生長及修復。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透過體脂機檢測自己的體脂肪量,體脂肪比率的正常範圍值,男性為14~20%、女性為17~24%。此外,體脂肪容易堆積在腹部,以至於有啤酒肚與小腹肉的存在,所以除了測量體脂肪外,也可以拿皮尺量量腰圍來檢視自己的體脂肪與腰圍是否在安全範圍內。

3招「直

純銀手鐲價格

搗深處」性愛姿勢...超火辣

研究指出,給予實驗鼠每公斤體重10mg的辣椒素,兩週後體重有顯著降低之情況。

身高矮=致命傷?公開男自卑10原因

聽說吃

情人生日禮物推薦排行榜

辣椒可以減少體脂肪?

看起來辣椒素好像真的能幫助減重、降體脂,但是一般辣椒的辣椒素含量多寡不一,加上台灣民眾大部分不吃辣,嗜辣者通常也不會天天吃辣,所以想以辣椒來減肥效果是有限的!

狗狗用「這12個

diy禮物給男友

行為」說愛你

▼天氣冷大家愛吃麻辣鍋,但以狂吃辣減肥效果有限。(示意圖/黃士原攝)

營養師要提醒大家,實驗中的辣椒素是以萃取物的方式給予,一般辣椒的辣椒素含量多寡不一,例如,紅辣椒的辣椒素含量為309.3µg/g,如果要達到135mg的辣椒素,我們必須吃下約438公克的紅辣椒才有效!

神還原!《格雷》10經典性愛橋段

生日禮物客製化 對戒

2. Ohnuki K, Haramizu S, Oki K, Watanabe T, Yazawa S, Fushiki T.:Administration of capsiate, a non-pungent capsaicin analog, promotes energy metabolism and suppresses body fat accumulation in mice. Biosci Biotechnol Biochem. 2001 Dec;65(12):2735-40.

本文經授權轉自:新營養食代



參考資料:

辣椒中有一種成分為「辣椒素(capsaicin)」,辣椒素會活化交感神經,促使棕色脂肪(brown adipose tissue)產生生熱作用,生熱作用會提升身體能量消耗,進而消耗體脂肪。

建議大家吃辣時,搭配白開水舒緩辣的刺激。偶爾享受辣椒佳餚能在逐漸轉涼的天氣中讓身體暖呼呼!但想要減重,還是要回歸基本面,把握少油、少鹽、少糖,以及多蔬果、多喝水、少加工的原則,這才是根本之道!

辣椒減肥法究竟可不可行呢?

1. Saito M:Capsaicin and Related Food Ingredients Reducing Body Fat Through the Activation of TRP and Brown Fat Thermogenesis. Adv Food Nutr Res. 2015;76:1-28.

文/鄭惠文營養師

基隆客製化禮物推薦

3. Lejeune MP, Kovacs EM, Westerterp-Plantenga MS.:Effect of capsaicin on substrate oxidation and weight maintenance after modest body-weight loss in human subjects. Br J Nutr. 2003 Sep;90(3):651-59.

4. Al Othman ZA, Ahmed YB, Habila MA, Ghafar AA.:Determination of capsaicin and dihydrocapsaicin in Capsicum fruit samples using high 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 Molecules. 2011 Oct 24;16(10):8919-29.

本文作者:鄭惠文,現任職新營養食代團隊

目前於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攻讀碩士,曾獲選至新加坡樟宜綜合醫院擔任營養見習生,專長為營養與行為。

天氣開始轉涼,又到了吃麻辣鍋的季節,享受辣的時候,偶爾會聽見親朋好友口耳相傳「辣椒減肥法」,認為吃辣可以幫助體脂肪燃燒而不忌口,但真相只有一個,辣椒到底能不能幫助減重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女人性慾超強4時刻...好想做愛哦

使用「賴」讓人火大的10件事情

因此,千萬別天真以為辣椒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而大量食用。其實「辣」是一種痛覺的表現,若長期大量食用辣椒,可能還沒達到減重目標,就先造成胃部過度刺激而有不適的症狀,甚至可能會引起潰瘍!

女做「這15件小事」讓他神魂顛倒

研究證實:做「這9件事」會沒朋友

牡羊座女友生日禮物送什麼好

天秤座男生生日禮物排行榜



體脂肪過多時,可能引起胰島素阻抗物質的產生,像是interleukin-1 (IL-1)、interleukin-6 (IL-6)、 TNF-a等細胞激素,進而增加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等慢性病的風險。

男人看妳高潮時「心裡13個OS」!

有這9徵兆代表妳已愛上對方了...

▲研究指出辣椒能夠燃燒體脂肪,這是真的嗎?(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讓他趴著!男上位「超深入背後式」

紅綠大對決,紅辣椒和青辣椒的營養差別為何?

休息3個錯誤讓你

純銀戒指價錢

反而更累!

堅持3週「早鳥」挑戰...做得到嗎?

巨蟹座男友生日禮物送什麼好

arrow
arrow

    情人對戒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