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來囉!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

最有心送禮推薦:https://goo.gl/222ida

 

浴室有水能滅火、沖身體、濕毛巾堵門縫?錯!3個原因,遇到火災千萬不能躲浴室

台灣寶特瓶「一瓶換兩元」的回收制度,從1992年施行,97年回收率就達100%,但羅馬尼亞回收制度,在2003年仍是一片空白。他評估,羅馬尼亞政府要進入歐盟,必須符合歐盟環保規章,提出寶特瓶回收對策;若搭上政策順風車,前景大有可為。

沒過什麼富裕日子的他,夢想著有一天能飛出菜市場,變成提皮箱闖天涯的企業家,不論讀台南商專,或後來念台北商專,他都選國際貿易科。



他囊括羅馬尼亞寶特瓶、廢家電回收處理9成市占率,塞爾維亞寶特瓶回收市占第一,回收觸角擴及立陶宛、馬其頓、德國、希臘。他協助該國符合環保標準以進入歐盟,建立歐洲產量最大的廢寶特瓶化纖製造廠,催生歐洲第一套廢棄物雲端回收系統,讓羅馬尼亞人滑手機就能做回收。

29歲獨闖歐洲,變身資源回收大王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免費機場接送刷這4張卡最

2017浪漫情人節

划算

洪慶齡馬上蓋了一個月可處理8百噸寶特瓶的處理廠,可是工廠開張首月,實際處理量只有50噸,別人都說他肯定大賠,可是兩年後,他終於等到寶特瓶補貼政策通過,寶特瓶回收廠從每月50公噸,擴廠後月處理量達到1萬公噸;該國寶特瓶回收率如今提升到45%。

情人節祝福的話

而他原本只是來自台南的麵攤小販之子。

當地根本不回收,別人都說「他瘋了」

側寫/鄭崇華自豪

最浪漫的情人節禮物

曾是「鄭老師」

台股有4大利多衝上萬點機會大

他的父親早年是高雄電影院老闆,放一部電影可以買一棟房,但後來電視機普及,電影院日益蕭條,賠光所有家產,到台南另謀生路,帶著6歲的他,租暗無天日的地下室居住,白天在菜市場擺攤賣麵,晚上騎車載人去按摩,任何有賺錢的機會都不放過,一年只有除夕,一家人才能坐下來吃頓飯。

他翻譯台灣寶特瓶回收制度,送到環保部部長手中,部長大為驚豔,承諾立即遊說眾議院,盡快通過該法令。



防震、屋齡老化建商推抗震宅新案

職場不是用來交朋友的!好友變屬下,績效不佳,你敢請他走路嗎?

富士康今年徵才1.8萬人

【 更多報導 】

「你們這麼愛錢」

情人節禮物送女生

1句話惹惱行員

桃園房市兩利多10年內房價追平新北

自製情人節卡片樣式



網傳買六福村股票,每年免費玩一次六福村?小編查證是真的,花8元買1股也行

畢業後,他成為編織袋設備廠的貿易專員,眼見有家台灣編織袋廠商,不敵另一家台廠,敗逃到南非,另闢市場,結果生意大好,引得敵對的台廠眼紅,殺到南非與之競爭,「最後的結局,不是誰贏了,是這兩家台廠都倒閉了。」

Uber暫停服務》憑什麼罵台灣政府不擁抱創新,細看日本、德國如何判定Uber違法

一位在菜市場長大的孩子,如果沒有一股膽氣,沒有來自故鄉的專業支援,也難以成就足以傲視歐洲的回收王國。如今,台灣有更多的回收業者,勇闖海外開疆闢土,把台灣在回收界的先進知識,帶到全世界。



他得到的啟示是:要走出去,但要避開台商人多的地方。他曾將設備賣給一家羅馬尼亞廠商,利潤是其他國家的兩倍,他直覺,這國家有市場,而且它很遠,遠到沒什麼台灣人想過去。

阿茲海默症發病風險降7成!第一名神經內科醫師教你預防「腦退化」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

文/馬自明

專家:半年內日圓將下探120大關

「存錢帶給我安全感」她在30歲前

手工情人節卡片製作教學

還..

1例1休快滿2個月55%民眾不支持

台中情人節巧克力哪裡買





太陽能產業起飛相關認購有望



台股高檔震盪投資聚焦2大類股

▲活塑執行長洪慶齡為融入當地,學會羅馬尼亞語,而回收車司機也暱稱他為Mr. Clement。(圖/商業周刊/攝影楊文財)

食安商機!區塊鍊讓黑心食

情人節禮物創意

品見光死

中信金MA培訓2年年薪上看2百萬

抱持這樣的想法,29歲,他帶著老婆,飛到這馬車比汽車還多、共產黨解體沒多久的國家,設編織袋廠。往後20年,他在當地置產,學羅馬尼亞話,孩子在這長大,一年超過3百天待在異鄉,只用2位台灣人,領導近4千位當地員工,徒手建立起一座回收王國。他們關廠一天,該國就會因寶特瓶回收率達不到歐盟標準,一天被罰20萬歐元。他把年營收僅約新台幣40萬元、裝米、麵粉的編織袋廠,變成一家年營收逾60億元的跨國公司。

下一步,是讓民眾「用手機收垃圾」。只要打開手機App,就能把回收車直接叫來家門口,將垃圾交給回收人員,換取現金。這種把回收處理和手機App整合的模式,連台灣都沒有,一位台灣人竟讓它在一個東歐國家誕生了。

其中,活塑是跑最遠、也最傳奇的一家。活塑執行長洪慶齡才48歲,是羅馬尼亞的「回收大王」。

小小的台灣,是全球垃圾再利用的模範生,就連《華爾街日報》也盛讚:「台灣是全球回收界的天才」。從冰天雪地東歐,到赤道旁的新加坡,都有他們的身影。他們把廢棄物變成黃金,每年替台灣賺進大把外匯。

7-11情人節限定商品

>高雄情人節活動

arrow
arrow

    情人對戒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