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來囉!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

最有心送禮推薦:https://goo.gl/222ida

 

總統府所發的春聯,因使用賴和的詩句,而引起各界爭議。甚至有人要總統認錯,並且把這問

手工情人節卡片

題比照如灣生回家作者故意用日人身份來騙人感情的情事,而批評蔡總統。批評者批她硬坳,不應該。個人覺得這樣的比喻根本失準,也不恰當。春聯本身的祝福的好意,完全被抹滅,批評者不肯定總統府倡導本土文學的美意,實在令人為總統而不平。

況且文學真的就是看境界,看精神,無需偏執而失去我們對文學欣賞的真善美。其實賴和先生使用中文讓我們了解原作,就是最大的美好。唸自自由由的人,如果可以感到歡喜新春,就唸自自由由。唸自自冉冉的人,可以感到歡喜新春,那他就唸自自冉冉。這樣有犯

台中特別情人節禮物

到天下的大錯嗎?怎樣唸感覺好就好。如果是畫一幅畫,就完全沒得爭。而中文漢字,不好意思,它就是畫。畫有字體的美也有意會的美。

文學本是創意。再加上賴和

送女生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新竹情人節餐廳

身處日據時代,他要表達的文字與境界,與我們現今大不同,大家應用瞻賞前人克服寫漢字的逆境,以謙卑的心境去欣賞看待。針對字句而對罵批評,讓文學要表現的意境盡失,實為可惜。

舅公楊熾昌,當年創辦風車詩社,用日文創作,最近漸被重視以後拍成紀錄片《日曜日式散步者》,廣受好評,也讓我們後代子孫,可以再重新認識前人的文學與精神。雖然是楊的後代,但我們無法了解他的原作,必須由日文翻譯中文來認識他的詩與當代的創作精神。他的作品,子孫無法以原文欣賞,是台灣歷經被殖民的悲哀,但藉由翻譯讓後代人能再度穿越時空與他精神交會,透過他的詩文認識當年他創作的永恆性,這也是語言當作文字工具本身阻擋不了的意念交融,更是文學最大的可貴之處。

賴和先生比熾昌舅公出生更早,賴和先生堅持用中文書寫,精神尤為可嘉。他書寫的精神,不管後人怎麼解讀自冉或自由,用意都還是他感到開心而歡喜新春,這才是重點,對錯或可爭議,但不能本末倒置。爭議面向越多、越深,都是可以讓我們更認識賴和的寫作背景與特質,也更可以讓我們體念前人的時空,但不能惡意傷害美好的理念

情人節巧克力做法教學

情人節巧克力花束

>情人節卡片內容英文

情人節花束

初衷。

今年所用的春聯能用賴和的詩句,本身是我們本土文學的彰顯。個人是五年級生,在黨國教育下,從小到大根本沒唸過賴和的文章,這個有義理的醫界文人,為社會改革而被關的文學與革命實踐家,其實一生都沒有被台灣人好好認識過。這次總統府用這位本土文學及革命實踐家的詩,基本上的原意,就是國家重視本土文學與他為國家社會的犧牲貢獻。總統府避免再使用八股及了無新意的字句,突破了陳窠,立意初衷應該給予讚賞與鼓勵。

對於原本美的文學,經後人爭議可再獲重視,絶對是好事,不應把好意吵成是惡意。把握文學之美意,尊重解釋上的差異,是我們後代對前人文學應該保有的基本敬意吧!

線上訂購情人節巧克力



桃園情人節巧克力推薦

arrow
arrow

    情人對戒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