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客製化禮物推薦

立即挑選愛的禮物:http://bit.ly/2aeaXZp

 

 

中研院院士會議由明晚的歡迎晚宴揭開序幕,上午中研院百位研究人員發表連署聲明,呼籲釐清院士與中研院體制關係,朝向民主治理改革。發起人之一的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蔡友月指出,有院士建議中研院虛級化,也有少數院士建議院士直選院長等,這是對於中研院體制與體質的誤解,但也認為中研院制度應該有所改革,建議應該增加研究人員進入評議會比例,而不是由研究所所長代表。另外,連署聲明也建議除了院長選舉及院士事務相關的職權繼續保留在評議會外,應修改中研院組織法,由院務會議取代評議會的其他職權。聲明中指出,院士的身分崇高,但對中研院機構運作屬顧問性質,身分是客卿,兩年僅回國參加院士會議或不定期受邀回台,比起全部由客卿為主的院士會議選舉院長,或評議會中僅院士組可選舉院長,目前評議會兼顧各研究單位與院士的作法相較是比較合理。但聲明中也指出,評議會辦法從1930年代以來,一直沒有大幅修改,目前的評議會組成和運作的方式有兩點必須修正:其一是增加非行政職之研究人員代表,由研究同仁選舉產生;另一點是,近20年來,中研院有形式與運作類似大學校務會議的院務會議,由院方行政首長、各所所長、各研究中心主任、研究人員代表組成。聲明建議除了院長選舉及院士事務相關的職權繼續保留在評議會外,應修改中研院組織法,由院務會議取代評議會的其他職權。蔡友月表示,這一屆院長遴選過程合法合理,但建議院長選舉時評議會成員必須增加研究人員的比例。
arrow
arrow

    情人對戒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